首页>要闻 要闻

日消防官员:京都动画工作室大火已导致24人死亡

2019年07月18日 16: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位于京都市伏见区桃山町因幡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发生火灾。截至目前,大火已导致2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该工作室被全部烧毁。

一名消防部门官员表示,消防部门在搜查被烧毁的建筑物时,又有至少11人被发现“心肺呼吸停止”。据悉,在日本,必须经医生确认后才能宣布死亡。

此前有报道称,已有13人死亡。最新的发现意味着此次火灾已导致24人死亡。

有关官员说,火灾中还有35人受伤,其中10人身体状况不佳。当地媒体报道称,火灾发生时,可能有大约70人在大楼里。

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事发场所位于京都伏见区京阪宇治线的Rokujizo站以北约100米处的住宅区拐角,是一个三层楼建筑。

警方于10时35分左右接到事发地附近居民的报警电话,“我听到一楼有爆炸声”、“建筑底层传来爆炸声,然后有烟雾”。

京都动画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京都府宇治,是一家以动画的企划、制作以及动画制作相关的技术指导为主要营业事项的企业。该公司曾制作出《轻音少女》《吹响吧!上低音号》等动画作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动画 京都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