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在京展出

2019年07月19日 12:44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不朽的传承——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日前亮相中国美术馆。展览展出法兰西艺术院5位雕塑院士的37件雕塑作品。展览结束后,艺术家将全部参展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此次展览的作品主题多样、形式丰富,具有超越时代的探索性,展示了克罗德·阿巴吉、让·卡尔多、让·安哥拉、安东尼·彭赛、布里吉特·泰尔齐耶夫等5位雕塑大师对于生命与情感、内容与形式、写实与抽象、人与自然、西方与东方等诸多文化问题的多元审美观照,凸显了他们独具特色的塑造语言和艺术风格。本次展览是继“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作品邀请展”之后法兰西艺术院院士经典作品在中国的再次集中亮相。

成立于1816年的法兰西艺术院是法国最高艺术研究殿堂,其深厚的艺术积淀滋养了安格尔、德拉克罗瓦等蜚声世界的大师,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学院之一。据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法兰西院士”在法语中译为“不朽的人”,此次展览定名为“不朽的传承”,意在继续传承法兰西优秀艺术文化的精髓和力量。

法兰西艺术院主席、终身院士、雕塑大师克罗德·阿巴吉表示,雕塑不需要翻译,雕塑本身就是一种世界性的语言,观众只要进入展厅,作品就会告诉大家什么是美,什么是动感,哪些表达了人生的思考,哪些描绘了生命的形状。


编辑:杨岚

关键词:雕塑 法兰西 艺术院 作品 院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