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律师协会关于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声明

2019年07月19日 18:3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声明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就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郑重声明如下:

一、 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有关立场。坚定支持2014年12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菲律宾共和国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立场文件》所阐明的有关主张。任何国家、机构和个人都无权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二、 菲律宾无视中菲南海争议的实质是领土争议并构成海洋划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否定中菲双方已经选择通过双边谈判解决有关争议的共识,否定中国于2006年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作出的排除性声明,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有关规定,滥用《公约》规定的仲裁程序,侵犯中方自行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是非法的。

三、 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仲裁庭,在不具管辖权的情况下,随意扩权越权,在认定事实、适用法律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仲裁庭的有关行为完全背离了《公约》的原则和宗旨,损害了《公约》的完整性和权威性,背离了国际司法正义,有违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的国际法治精神与目标,没有任何公正性。

四、 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案,是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国际法治、维护《公约》权威性和完整性的正当之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全国律师协会 南海仲裁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