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暑假期间4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获赞“最内行”

2019年07月22日 07: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暑假期间4000余名高校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志愿者服务专业获赞“最内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雨中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避雨

每天行走近3万步,无论是30℃以上的高温还是刮风下雨从未缺席,用最美的微笑和最高的热情为前来参观的中外游客提供咨询、指引、讲解服务。这个暑假,来自北京和河北张家口各个高校的约4000名大学生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世园会,成为了一名世园会志愿者,他们的专业服务,得到了各展馆负责人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不顾高温或雨淋

每日站岗5小时

“你看矗立在志愿者岗亭旁边的这把遮阳伞,平时我们用不着,下雨时我们更用不着。”夏天的世园,烈日炎炎,温度几乎每天都在30℃以上。走进世园会,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即便是骄阳似火,志愿者们也没一直站在遮阳伞内,时常因为为游客指路,而晒在阳光下。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赵逸涵在生活体验馆进行志愿服务,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天站岗10个小时,她和搭档一人5小时。在站岗的过程中,培训时学习的礼仪知识都深记在心。站姿、步伐、语气等,都是需要注意的细节,不能因为阳光一晒,就懈怠下来,影响志愿者的形象。“每天最开心的,就是能回答游客的一些问题。”赵逸涵说,这样会让她觉得这一天的站岗是“值得的”。

六、 七月的天,说变就变。上午还是晴天,下午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雨。随着雨势渐强,游客们一路小跑,纷纷向遮阳伞和各个场馆跑去,然而各个场馆附近的志愿者却沿着游客们相反的方向,排列在路的两边,引导游客有序避雨。“避免游客们都跑去一个地方。”赵逸涵说,经过了一阵最猛的风雨后,她终于可以停下来,稍作休息。尽管她穿着雨衣,戴着帽子,雨水仍然打湿了她的头发,几滴雨珠沿着她的额头往下滑。“我得赶紧去巡视了。”话音刚落,她又踏进了雨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理工志愿者为游客介绍展品

大手牵着小手

陪“特殊客人”逛世园

7月8日,世园会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大凉山可爱而又质朴的彝族孩子们。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的志愿者接待了这群“小客人”。

志愿者们很快与孩子们建立起了友谊与信任,这份珍贵的友谊跨越了城市、年龄的距离,为大凉山的孩子们带去了无限的关爱,孩子们的热情也感染着志愿者们。在进行了初步交流之后,大凉山的孩子们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孩子们的民族服饰美丽特别,歌声带着独特的韵味,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之后孩子们还和志愿者们合作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午饭过后,志愿者们分组带着孩子们参观整个园区。在生态展示区,孩子们一路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大手牵小手,穿过芦苇丛,走过小桥流水。在参观的路上,孩子们还开设了“语言小课堂”,志愿者们接受了孩子们热情的邀请,学习了彝族文化方言,同时教给他们《八百标兵奔北坡》的绕口令。

这一天的行程被排得满满的,大凉山的孩子们也大开眼界。在世界园艺展区,独特的异域风情、清逸雅致的日式建筑、科技感十足的卡塔尔空中花园各式各样的展馆引得孩子们赞叹连连;在国际馆,缅甸等诸多国家的特色展品让孩子们眼花缭乱。

“这次世园会之旅让很多孩子第一次走出大山。”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大三学生吴京泽告诉北青报记者,虽然这短短一天的时间不能满足孩子们对世园会的全部幻想,却足以使孩子们与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建立起友谊,通过世园会的窗口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让他们对大山外的世界多了更多美好的记忆。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志愿者 服务 游客 世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