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强化创新驱动破解污水治理难题研讨会>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集美新城杏林湾滨水西岸再生水处理项目

2019年07月22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项目概况:集美新城杏林湾流域面积约209平方公里,由于历史的原因,集美新城区污水管网一直无法贯通形成,造成区域居民的生活污水及初期雨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杏林湾,造成整个湾区水系严重污染,这一问题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充分论证,为了提高污水收集率、节省污水管网投资和远距离输送成本,最终采用中联环“就地截流、就地处理、就地回用”的方案。滨水西岸处理站服务面积约270公顷,污水总量约2万立方米/天。

项目规模:处理规模:20000立方米/天。

项目占地:工程总占地3009.4m2(其中地下构筑物占地2827m2,地面设备间占地385m2)。

处理工艺:预处理+GMBR系统+消毒系统

技术特点:本项目的技术改进与突破主要体现在采用先进埋地式生态建设和先进的GMBR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污水厂臭味、噪声等二次污染问题,实现了再生水处理站与中航城周边高档社区零距离接触、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的融为一体。

出水水质: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四类标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