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八达岭长城11天至少3次预警 一天6.5万游客啥概念?

2019年07月22日 16:46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八达岭长城11天至少3次“人流预警” 一天6.5万游客是什么概念?

八达岭长城11天至少3次预警 一天6.5万游客啥概念?

每逢假期,八达岭长城都会遭遇游客高峰。八达岭长城近年已设置值勤人员。图片来源:新华网

7月22日,八达岭长城风景区透露,截至当日早8时,已售出5.2万张门票,目前八达岭景区已启动橙色预警。该景区请游客确认自己预约购票成功后再行前往。

封建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并非该景区近期首次发布预警。7月15日上午9时许,该景区透露截至当日8:50,门票预约数已达5.2万人,景区启动橙色预警。景区提醒游客及时确认预约购票成功后再行前往。此后,景区还曾表示,当日门票预约数已达最大量6.5万,门票售罄。景区当时提醒未预约门票的游客改约其他时间另行游览,或前往景区周边的八达岭古长城、八达岭水关长城。

类似事情还发生在7月11日,当日景区表示,截至13点20分已售出5.2万张门票,目前八达岭景区已经启动购票橙色预警。

6月1日起,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每日最大限制游客流量为6.5万人次。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11天来,八达岭长城风景区公布的预约购票“饱和时间”也越来越早。

比如——

7月11日,该景区到下午13点20分,就已售出5.2万张门票。

两天后的7月13日,当日下午13时门票预约数就达5.2万,较两天前“提速”20分钟。

又是两天后的7月15日,到早上8:50,门票预约数就已达5.2万人。

5天后,7月20日,这个速度有所回落。售出5.2万张门票的时间,为当日11时15分。

2天后的7月22日,购票速度再度飙升。数据显示,至当日早8时,就已售出5.2万张门票,并启动橙色预警。

八达岭长城被誉为最知名的长城景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

八达岭长城段也被称作“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作为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该景区也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2019年6月1日起,该景区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并试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每日最大流量为6.5万人次,提前7天预约购票,扫码购票后可持身份证入园。

据介绍,6.5万这个数字是景区管理部门根据《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核定出的景区每日最佳承载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八达岭长城11天至少3次预警 一天6.5万游客啥概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