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总统表示将推动创新增长应对日本出口管制

2019年07月22日 21:40 | 作者:耿学鹏 陆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7月22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表示,政府将加倍努力推动韩国制造业的创新增长,以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等贸易举措做出长远应对。

按照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公布的媒体材料,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例行幕僚会议上表示,针对日本的出口管制,韩国政府将从短期措施和根本对策两方面着手应对,同时辅以外交努力。

文在寅表示,损害自由贸易秩序的技术霸权正危及韩国国民经济,形成基于新技术的创新力量是重要解决方案之一,尤其是在零部件和原材料生产方面。他承诺,政府将在国家层面不遗余力地支持零部件及原材料行业竞争力的提升以及制造业的创新。

文在寅还强调“独角兽”企业和强有力的中小企业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他呼吁政府、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共同设立紧急支持及合作制度,强化相关产业竞争力。

日本政府本月初宣布对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加强管制,引发韩日贸易摩擦并不断发酵。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韩国 创新 日本 出口 管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