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助推丰宁经济发展

2019年07月23日 13: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是依托坝上草原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以马文化为主题,以萨满文化、图腾文化、狩猎文化、马背文化为特色,集酒店群、演艺群、主题乐园、烤羊美食街等为一体的大型高端旅游综合体。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位于北京以北260公里处河北省承德市的丰宁县坝上草原,这里既是京北第一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北部重要的生态牧场之一。随着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特征,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秉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目标,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物质和精神需求的双重享受,丰富人民休闲生活业态,搭建极具特色的自然生态主题旅游中心,全面推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作为全国十个“非遗+扶贫”试点县之一,也是全国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不仅以丰宁满族剪纸、布糊画为切入点,建立了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而且还开展了文化旅游融合助推“非遗+扶贫”的工作,在大滩镇的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就设立了“非遗+扶贫”产品销售专区。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是京津冀首家以马为主题的综合旅游度假区,在满足大众娱乐需求的基础上,我们把丰宁非遗文化产品引入马镇,为其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丰宁满族自治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省级深度贫困县。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项目成立后,更好地发挥旅游扶贫的产业扶贫生力军作用。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项目为周边的贫困农户提供约700个就业岗位,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也重点招聘一些贫困家庭成员,根据农户的能力安排相应的景区服务和酒店服务岗位。


文化旅游产业是丰宁的第一战略支撑产业。近年来,丰宁确定了从观光游向以休闲为主的多元游转变、从低端化以量取胜向吸引高端消费群体转变、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体系。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项目有效带动坝上区域、坝下区域数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更好的助推承德旅游业发展,树立丰宁坝上旅游行业新标杆,促进丰宁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游 马镇 度假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