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全力以赴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国黄金集团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

2019年07月23日 15:38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  7月22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9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下半年工作。


7月22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7月22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奇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

宋鑫表示,上半年,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集团公司迎难而上、稳扎稳打,着力深化“八个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矿产金产量、矿山铜产量、经济效益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实现了“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快标准高,理论强党有了新突破、思想建党有了新高度、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有了新抓手、建强党支部有了新动作、扶贫攻坚结出了新成果、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集团公司党的建设质量显著提升。

二是战略管控体系基本建成,特别是总部作为投资控股平台、板块公司作为实体经营平台、板块所属企业作为业务执行单元的定位已经非常清晰,选人用人、投资决策、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初步显现。

三是经营层坚决贯彻执行董事会各项决议,统筹安排重点工作,靠前调度各板块、各企业协同发力,注重产业链整体布局谋划、上下游联动,及时控制防范内外部风险,实现了经济效益的稳中向好,特别是资源占有和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四是以“处僵治困”“压减”“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扭亏控亏等工作为抓手,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尤其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宋鑫分析指出,目前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而黄金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正在日益凸显,同时传统的矿业发展模式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未来的矿业企业必须转变发展理念。这种大背景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也还存在很多不足和差距。因此我们必须要立足于全球经济大势中谋划发展,加快深化“八个质量”的步伐,提升发展动能,注重防范风险;同时响应国家要求,把握行业趋势,积极建言献策,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增强自身干事创业的能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宋鑫表示,下半年集团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的具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工作根基,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究预判,提升战略研究的前瞻性、准确性、指导性,快速把握和响应政策,做好微观层面预案并超前谋划“十四五”战略规划,从而切实提升集团公司战略规划质量。三要坚定不移聚焦主业主责,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提升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质量。四要突出抓好资源占有、财务管控、科技创新和健康安全环保,切实提升生产经营质量。五要持之以恒,通过稳步推进工资总额分配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年金工作进程、发挥工会优势等途径,切实提升关爱职工工作质量。六要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要求落实主题教育目标,深入发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转变集团公司工作作风。

刘冰在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经营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质量深化年”的部署要求,主动把握经营局面,有效驾驭复杂形势,聚焦质量强基础、拼搏奋斗快发展,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又取得了新的成效。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作工作报告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作工作报告


一是生产、销售协同发力,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保持平稳;二是稳步实施资源并购和矿业权拓展方案,有序推进地质探矿大会战,资源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果;三是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平台数量等一系列重要领域工作取得突破;四是科学论证强化管理,年度重点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五是抓典型促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环保制度,强化现场安全环保检查和整改,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培训,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绿色发展形势总体稳定。

刘冰指出,集团公司下半年改革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找差距、抓落实,全力以赴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奋斗目标。

刘冰表示,下半年重点要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抓严抓实主题教育,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狠下功夫。二要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在提质增效多创效益上狠下功夫,向增加产量要效益,向控制成本要效益,向强化管理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三要夯实发展基础,在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上狠下功夫,狠抓资源工作不放松,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狠抓重大风险防范不放松。四要推进改革创新,通过抓好瘦身健体、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工作,在增强企业活力源泉上狠下功夫。五要强化资金资本运作,继续深入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加大现金流管控力度,积极争取低成本资金和税收优惠政策,在资金融通价值创造上狠下功夫。六要突出责任落实,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在安全环保绿色发展上狠下功夫。

会上,贵州锦丰、辽宁排山楼、内蒙古矿业、江西金山、中原冶炼厂、河北金厂峪等6家公司就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资产结构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审计署企业审计三局一级巡视员张进、一处处长王志宏、一处一级主任科员郑欣,国资委企干二局三处四级调研员张轶,集团公司外部董事王子民、孙晓文、苏征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山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先立,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书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占国,副总经理姜良友、王佐满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室副总经理及以上人员、总部派至企业的专职董事、直管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京直管二级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京外直管二级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迪)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中国黄金集团 企业 工作 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