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年:测试赛已启动 中国队备战如何?

2019年07月24日 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样式公布,担任接力官方大使的日本演员石原里美现场试穿并展示了火炬手的制服。

东京奥组委面临的考验还不止于此。住宿与交通是历届大赛组织者需要妥善处理的两大难题,东京也不例外。

相关预测显示,在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在以东京为主的首都圈地区,相关人员及观众人数总计将达到1000万以上,其中部分拥堵线路的铁路乘客人数预计会比平时增加一成左右。

为此,东京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相应措施,并将在今年夏季推动当地企业实施弹性工作制以避开上下班交通高峰,或在单位以外场所进行远程办公,并要求物流公司调整物品配送时间及路线。当地政府希望通过今夏的试行以验证举措效果,从而在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采取更完备的对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机器人Miraitowa,该机器人将用于支持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另据日媒报道,考虑到东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外国游客涌进日本,将致酒店旅馆紧俏,当地政府计划于赛时在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3地的5个码头设置“邮轮酒店”的停泊港,将客轮作为酒店使用,以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东京奥组委还在同时推动志愿者进修、防暑降温对策等进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