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年:测试赛已启动 中国队备战如何?

2019年07月24日 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健儿备战如何?冲刺中期待更多惊喜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在中国代表团所斩获的夏奥金牌中,超过7成来自于跳水、举重、射击、体操、羽毛球、乒乓球等6个大项,因此这6支队伍被视为摧城拔寨的主力军,其备战状况也最受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9日,中国选手施廷懋(左)、王涵合影。当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91分夺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涵以372.85分摘得银牌。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刚刚从光州世锦赛上凯旋而归。12金4银1铜的骄人成绩不仅再创历史纪录,“梦之队”还包揽了全部8个奥运项目的冠军,这充分展现了队伍前一阶段备战的积极成果。

尽管奥运测试赛成绩喜人,但中国举重队没有一丝懈怠,回国后立刻投入夏训第2阶段,以备战9月将在泰国举行的世锦赛。这不仅是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前哨战”,也是事关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关键战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女篮夺得3对3世界杯冠军 图片来源:FIBA官网截图

与跳水队和举重队一样,其他4支王牌军也在加紧训练,拿到奥运满额参赛席位是他们眼下备战的重中之重。可以预见,在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这6支队伍仍将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主力。“今年多拿席位,明年多拿金牌”,中国射击队给自己设立的标准,也可视作“六大王牌”的共同目标。

奥运备战办主任刘国永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根据2018年世界大赛成绩和今年上半年大赛成绩分析,中国军团总体竞技实力和水平呈现回升趋势。“我们的成绩有喜有忧,但是喜大于忧。尽管压力很大,挑战很大,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中国军团上上下下还是憋足了劲,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硬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