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年:测试赛已启动 中国队备战如何?

2019年07月24日 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如他所说,不仅“六大王牌”依然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来自游泳、田径、自行车、击剑、跆拳道、水上等项目的运动健儿也在力争朝夕,他们让中国代表团的冲金点分布更加立体。例如在日前于布达佩斯举行的2019年击剑世锦赛中,由许安琪、林声、孙一文、朱明叶组成的中国队决赛“一剑封喉”,时隔4年重夺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时隔4年重夺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更令人欣喜之处在于,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以来,中国健儿已在多个非传统优势项目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远的不说,自6月至今,中国男子射箭队夺得世锦赛反曲弓团体冠军,中国女篮夺得3对3世界杯冠军,辛鑫摘得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金牌……他们为中国体育填补了各自所在项目世界大赛冠军零的空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徐嘉余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还有像刚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跑出19秒88夺冠的谢震业,他不但因此获得了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甚至这一成绩放在里约奥运会上都能带走银牌,仅次于“闪电”博尔特。

据不完全统计,算上23日晚孙杨、徐嘉余在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的冠军,在东京奥运周期内各单项世锦赛的奥运项目中,中国健儿已累计斩获逾40枚金牌。这一成绩仅次于美国队,大幅领先于喊出要在本土奥运会上夺取30块金牌的日本队。

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之际,我们有理由对中国体育健儿报以更多期待。(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