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江苏宣讲报告会

2019年07月24日 10:41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江迪)7月23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江苏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全国政协宣讲团是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履职创新探索。为认真总结人民政协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按照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若干宣讲团赴各省区市政协开展宣讲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陈来以《做中华文化忠实传承者,承担中华文化发展责任》为题,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有关部署要求,就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从弘扬和继承、挖掘和阐发、协调与适应、创新性转化和发展等视角,生动诠释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路径。陈来委员还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与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她说,围绕重大专项工作开展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江苏省政协将以此宣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运用各种履职形式,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设109个分会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等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共1万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江苏宣讲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