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五届中国绿色智慧地产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07月24日 14:41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4日电  7月18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投资协会联合主办、新华社《环球》杂志智力支持和标准排名承办的“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第五届中国绿色智慧地产论坛(2019)上,标准排名和环球智库在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报告。

“作为负责任的传媒工作者,我们持续关注‘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副总编辑刘明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上,《环球》杂志和标准排名联合发布《走向绿色建筑大国——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报告》,就是我们对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认同、切实践行的体现。”


1


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原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华林,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副总编辑刘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等嘉宾均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2


随着绿色建筑的深入发展,老旧小区的绿色改造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为此,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城市修补”符合绿色发展的大趋势。我国城市现有400亿平方米的旧建筑中约有三分之一必须进行抗震、节能、适老、节水等改造,上述的改造需求能产生15万亿的新投资需求。因此,以“绿色化改造”替代“棚户区改造”能够大量节能减排。


3


除了老旧小区,特色小镇也在寻求绿色化的发展道路。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认为,发展特色小镇,绿色不做盆景、花瓶,要把绿色要融入生活。一是以前城镇最好的地块留给产业,以后应当留给人居;二是以往最好的空间留给有钱、有权部门,以后应成为公众分享的生态空间;三是以往城镇生态绿地总是让位于企业和地产项目,现在应当有硬性比例要求和生态红线;四是以往的大广场大绿地模式可达性不强,应改为碎片化的微绿地、微生态,与人们的生产生活融合在一起,真正成为百姓可以分享的绿色。


4


在本次论坛上,标准排名也重磅推出了一年一度的《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金茂、万科集团、中海地产、碧桂园、中国恒大、首开地产、葛洲坝地产、当代置业、绿城中国、龙湖集团、朗诗绿色集团、宝龙地产和招商蛇口荣登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前十。


5


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原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华林和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为上榜企业进行了授牌,其中当代置业、中国金茂、首开地产、中海地产、朗诗绿色集团、保利发展、招商蛇口、远洋集团、中南置地、华发股份,成功跻身标2019中国绿色地产运行典范TOP10。

葛洲坝南京中国府、首开东城金茂府、通州万国城MOMΛ、北京中海寰宇天下、上海宝龙青浦新城二期、碧桂园·凤凰城、泰禾太原金尊府、万科西华府、金科·博翠明珠和石家庄荣盛御府获选2019中国绿色楼盘TOP10。

阳光城、雅居乐、建发房产、中天地产、中国铁建和华侨城六大房企由于2018年在绿色建筑领域的表现相对薄弱,无缘标准排名和环球智库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

标准排名研究院院长郭海飞在报告发布中指出,在绿色建筑的推进中,头部房企正在发挥关键性的作用。未来,绿色地产的发展一定会与资本深度融合。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的绿色金融已成为全球同业领域的旗手。(记者 孙晓光)

6

在“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沙龙讨论中,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邹燕青、世界银行中国局专家胡炳熙、清华大学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主任孔鹏、当代置业战略金融与基金中心总经理李仿、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杜蜀萍、平安产险责任险政保业务副总经理程孝忠、人保财险朝阳公司副总经理杨柳共同探讨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和绿色基金等绿色金融产品如何能够更好地推动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减排的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绿色 中国 智慧 地产 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