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十指抟砂:宜兴中青年紫砂陶艺名家晋京展将启

2019年07月24日 15: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宜兴紫砂器始于宋,盛于明清,伴随着茶业发展应运而生。宜兴紫砂因浸泡不夺香且无熟汤气,能把茶叶泡出极致口感,能在把玩过程中和茶人有互动而备受世人青睐,被誉为"茶具之首"。

紫砂的成型工艺更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传统的宜兴紫砂手工行业里有一群这样的人——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磨练,有着这个行业里最为高超的技艺。他们“凝神屏气无言语,两手一心付案牍”,他们每做一件作品有着异于常人的严格要求。在他们的心中,一生所追求的目标就是要致力于打造那些最完美的作品。

此次恭王府博物馆展览,邀请了十位紫砂行业里最具匠心精神的一群中青年骨干,展出作品百余件。如此集中展示,更能将紫砂工艺所蕴含的内在品质充分挖掘,让更多的喜爱紫砂的观众在欣赏精美器物的同时,感受他们所存在的文化内涵。

前人生活起居的空间与用具所内涵的不仅仅是目所能及那么简单,在恭王府这样一个特殊的建筑空间举办这样高品质的紫砂艺术展,让传统工艺、经典园林和空间三者再次齐聚一堂,希望给观众带来崭新的体验。

展览名称:十指抟砂:宜兴中青年紫砂陶艺名家晋京展

展览时间:2019/08/08~2019/08/1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恭王府博物馆)

主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

参展艺术家:何健 王银芳 吴霞 顾涛 何震 郑剑锋

展览出品:边伟

展览统筹:张建

策展人:周望

支持单位: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

开幕时间:2019年8月8日 下午4:00


禅境系列(1)

暗香

《九五至尊》松椿九件套壶

至味 清欢套组

端方

暗香

博古瓶

般若

禅悟壶

大吉祥之有余


编辑:杨岚

关键词:紫砂 宜兴 中青年 展览 十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