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波舟山港上半年吞吐量稳中有升 “一带一路”沿线集装箱量超四成

2019年07月24日 19:05 | 作者:魏一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7月24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24日从宁波舟山港方面获悉,该港日前发布的今年1至6月生产数据显示,上半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保持稳定增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5796万吨,同比增长5.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9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7%。

在集装箱业务方面,宁波舟山港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集装箱吞吐量占比超四成,特别是上半年东南亚和地中海航线的箱量同比分别增长41%、15.8%。此外,宁波口岸对日本、韩国等亚洲传统贸易伙伴和东盟市场也保持了稳定增长。

在出口商品的结构方面,高新技术产品的持续增长成为一大亮点。杭州海关统计,上半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737.0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134.3亿元,同比增长59.6%。

作为中国东部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2018年,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再超10亿吨;同时,年集装箱吞吐量首超2600万标准箱。(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吞吐量 宁波 舟山 集装箱 上半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