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中国学生攀岩锦标赛在四川开赛

2019年07月24日 21:11 | 作者:李华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7月24日电(记者 李华梁)2019中国学生攀岩锦标赛暨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24日在四川旅游学院开赛,吸引了来自68所院校的数百名选手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比赛为期五天,选手们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等多个不同组别,将争夺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等项目的百余枚奖牌。

据介绍,与往届比赛相比,本次比赛新增了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比拼。与此同时,在比赛类别上增加了个人全能赛,取消了新人组比赛。

当日进行了部分组别的攀石赛预赛和难度赛预赛。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的选手梁开心说:“以往我都是参加大学乙组的比赛,本次比赛中升级到了大学丙组,竞争更为激烈,在赛场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同时,通过这次比赛结识了很多高水平选手,大家互相交流切磋,非常开心。”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席金海燕说:“攀岩已经从小众运动逐渐走向大众,中国学生攀岩锦标赛旨在将‘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攀岩精神推广至更广泛的学生群体当中,激励当代中国学生知难而上,不断挑战自我。”(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攀岩 学生 中国学 锦标赛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