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首都机场举办“非遗之美·古韵国门”活动

2019年07月25日 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3日到26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以下称首都机场)在三座航站楼内开展暑期“非遗之美·古韵国门”文化活动,让中外旅客零距离体验非遗之美。

首都机场此次非遗活动共设置了“活字印刷·千年文化”“指尖艺术·编织文明”“手中面塑·百态人物”和“中华刺绣·璀璨明珠”四个主题。

首都机场在3号航站楼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非遗传承人向抵离首都机场的中外旅客教授非遗手艺,传承匠人精神,让广大旅客零距离体验非遗之美的同时,感受大国之门的“人文范儿”。

在2号航站楼活动现场,设置了“京剧脸谱墙”,将经典的京剧人物形象展现出来。同时,旅客在现场还可以搭配京剧服饰来一场“中国风”的“角色扮演”并拍照留念。

在1号航站楼活动现场,旅客们进行“绘折扇”现场体验,用色彩描绘这个夏天的清凉。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后续还将陆续推出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一场场精彩文化盛宴,传承中华渊博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人文机场建设,打造国门新景。近年来,首都机场承载着履行社会责任的重任,承载着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使命,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位外籍旅客体验“活字印刷”时感慨道,“太棒了,真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首都机场 非遗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