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走向辉煌——浙江花鸟画展举办

2019年07月25日 10:57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7月16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国画院、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走向辉煌——浙江花鸟画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幕。

王秉初 三角梅

王秉初 三角梅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杭州国画院院长金鉴才以及嘉宾和画家代表有:张浩、叶尚青、杜曼华、马其宽、徐家昌等;参加开幕活动的还有在杭有关协会、艺术机构、文博单位、高校艺术院系负责人和媒体朋友。

在中国花鸟画发展脉络中,浙江是一个绕不开的地方。上溯隋唐而绵延数千载,一位位花鸟画名家从这里走出,扛起了花鸟画的发展,也让浙江花鸟画的画脉传承相续,形成了独具浙江特色的花鸟画传统。杭州国画院用花鸟画这一基于中华文明底色、具有中国文化基因的艺术样式,携手100位浙江花鸟画家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展现了浙江文化魅力,更彰显传统艺术价值。

展览将展至7月3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花鸟画 浙江 走向 辉煌 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