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20余件名家精品齐聚“书道”

2019年07月25日 10:59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7月13日,“书道”主题展在上海市艺画廊开幕。展览由杭州西湖当代美术馆策划,由童雁汝南担任艺术总监。展览推出了近现代大师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以及井上有一、谷文达、徐冰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20余件。

展览分为两大部分:传统书画和当代书法。在展厅的两个不同区域呈现。传统部分体现汉字造型之美、传统书写之美。作品从活字印刷到拓本、印章、绘画题跋等都有涉及,通过这些作品,把文字传承与书法艺术的发展脉络串联在一起。第二部分为当代作品。它们体现了当代书法艺术对当代艺术的贡献,体现了书法可生成的广阔的创作空间,为艺术家提供丰富多元的创作源。

展览通过传统与当代的并置,既可对照两者的差异,又可窥见其发展变化的线索。通过展览,发现东方文化精神作为内在力量,挖掘对古今艺术的养份供应以及核心的作用力。

展览将持续到9月4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道 展览 名家 精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