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北涉事职院回应“学生实训在鬼屋扮鬼”:培训前体验

2019年07月26日 07:35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针对澎湃新闻早前的报道《职院学生实训在欢乐谷鬼屋扮鬼?校方:系模块化教学,正轮岗》,涉事的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7月25日向记者发来了有关调查通报。

通报称,专业不对口问题及所谓的鬼屋扮鬼,实际情况是学生在这里实训是要先进行园区岗位体验了解,然后经过岗位培训合格以后才可以上岗,在岗位培训之前,需要学生对园区的情况参与体验,了解企业完整工作环节,他们将来实训的岗位是根据专业和个人意愿综合考虑分配。

通报称,关于学校将学生派到企业,不给学生发工资的问题,纯属沟通不畅导致的误解。学生刚到企业一周,尚未到正常发薪日期。但在此期间,学校已经提前预付学生的餐补、体检及其他补贴。待企业发薪时,学校会正常支付学生实训补贴。

通报称,针对报道中提到的该校部分学生拒绝参加实训已遭“降年级”或警告处理的问题,经查,该校在安排模块化教学改革过程中,提前组织部分企业进行宣讲,介绍企业情况,并充分尊重学生意愿,采用自愿报名方式,让学生参与到实践教学模块中进行学习。对于不参与模块化实践教学的学生,学校不作强制要求,也没有对其进行“降年级”处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学生 体验 涉事 企业 河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