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飞人”未能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

2019年07月26日 09:36 | 作者:唐霁 徐永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7月25日电(记者唐霁 徐永春)法国“飞人”扎帕塔25日驾驶自己发明的飞行器未能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此次飞行因该飞行器得到法国军方资助而备受关注。

在前不久举行的法国国庆节阅兵式上,扎帕塔驾驶飞行器进行了飞行表演,因此被誉为“飞人”。他计划用20分钟飞越英吉利海峡,航程约35公里。

据法国媒体报道,25日上午,扎帕塔从法国桑加特海滩起飞,在水面上方15至20米处以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飞行,在途中加油时不慎落水,飞行器电子部件损坏,宣告飞行失败。扎帕塔向媒体表示,他没有受伤,计划尽快再次试飞。

扎帕塔今年40岁,是喷气滑雪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他发明的这种飞行器由煤油驱动,配备5个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垂直起飞后最高可加速到每小时190公里,续航时间约10分钟。

据媒体报道,扎帕塔2018年获得法国军方130万欧元(约合993万元人民币)的拨款资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国 飞人 飞越 英吉利海峡 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