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谷歌搜索错误?特朗普演讲背景却出现假总统徽章

2019年07月26日 09:3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谷歌搜索错误?特朗普演讲,背景却出现假总统徽章

【环球网报道】特朗普在本周一次演讲中,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闹了笑话:在23日举行的美国“转折点”组织学生峰会上,特朗普发表演讲时,背后大屏幕上打出来的“总统徽章”却出了问题,原本徽章上的图案应该是一只白头海雕抓着13个箭头,结果屏幕上的图案却成了一只双头鹰攥着一把高尔夫球杆,而“双头鹰”是俄罗斯国徽上的形象。如此一幕在《华盛顿邮报》看来,是在嘲笑特朗普爱打高尔夫球的嗜好,以及对他与俄罗斯有联系的指责。

被恶搞的美国总统徽章(左)与俄罗斯国徽(右)

《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称,活动当天,在一段12分钟的介绍视频展示了特朗普当选总统的过程后,音乐声响起,带有醒目红色阴影的总统名字赫然出现在大屏幕上。在观众一片欢呼声中,特朗普走上舞台。站在特朗普左边的,是“转折点”组织创始人查理?柯克;但在特朗普右边的大屏幕上,打出来的总统徽章却显得有些奇怪。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称,白宫和“转折点”组织都不知道这张图是哪来的,“转折点”组织随后表示,已经开除了视频团队的成员。一位“转折点”组织的发言人说,“我不认为这是恶意的,但无论如何,我们确实开掉了这个人。”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这一错误是“不可接受的”,并称这是当时匆忙在谷歌上搜索图片的结果,只是为了迅速找到一张展示在特朗普身后的总统徽章图。

特朗普参加演讲时,背后出现了错误的总统徽章

对于事件发生的原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说,TPUSA在屏幕上有自己的活动品牌推广,但在特朗普讲话前的一段时间里,该团队被告知他们必须将品牌推广改为总统徽章,这迫使他们寻找其它高画质的形象配在后面。该知情人士说:“我们的一个视频团队成员在谷歌图片搜索了一个高分辨率PNG文件的总统徽章。”他补充说,这个人“在搜索过程中迫于压力,没有注意到这是被篡改过的徽章。”

美国青少年学生行动峰会(TPUSA)事后也为这一事件道歉,并告诉CNN该事件背后并无“恶意意图”。TPUSA消息人士说:“我们对该起混乱事件,以及对白宫、总统或先遣队的不尊重,致以歉意。”

被恶搞的总统徽章(左)与真的总统徽章(右)

没过多久,《华盛顿邮报》就找到并联系上了这张恶搞图的原作者——46岁的平面设计师,前共和党人查尔斯。《华盛顿邮报》称,查尔斯居住在里士满,曾在小布什年代是一名“自豪”的共和党人,但当特朗普上台后,他开始对共和党感到不满,于是设计了这样一张恶搞图。

查尔斯表示,他早在2016年就完成了这张图片的设计,原本并不是为了在众人面前如此展示出来才制作的。可没想到几年过后,这张图片突然出现在毫不知觉的特朗普背后。查尔斯在25日醒来之后,一边喝咖啡一边刷Reddit论坛时才看到这条消息,然后他开始收到无数信息。查尔斯对《华盛顿邮报》说,“真的很混乱,我今天醒来时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不过,查尔斯也对“转折点”组织所称“工作人员失误”进行反驳。他认为,不论是谁负责的投屏图片,都一定“确切地知道他们找到的是什么”,他相信是这个工作人员挖出了他所创造的图片,并故意地使用了它。“他找的一定是这个(图片)。我想说的是,那不可能是一场意外。”

《华盛顿邮报》称,在事件发生后,有人真的去网络上搜索了这张恶搞图,最终找到了查尔斯建立的一个在线商店,该商店出售印有这个徽章的衬衫和贴纸等,以及其他恶搞的“反抗”服装。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演讲背景却出现假总统徽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