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躺枪":英伊互扣油轮都有印船员 还要派舰护航

2019年07月26日 15:48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印度“躺枪”:英伊互扣押油轮上都有印度船员,还要派舰护航

英国和伊朗互相扣押对方油轮,也牵连到了第三国。在被扣押的3艘油轮上都有印度船员,印度已向英国和伊朗要求释放该国船员。此外,印度此前已派出军舰前往波斯湾和阿曼湾为本国船只护航。

要求英伊释放船员

被扣押的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Grace 1)。

据《印度斯坦时报》26日的报道,在被直布罗陀扣押的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Grace 1)上,有24名印度船员。伊朗于14日扣押的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油轮“丽娅”号(Riah)和19日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上,分别有12名和18名印度籍船员。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截至25日,“丽娅”号的12名印度船员中,已经有9名被释放,印度方面正在准备他们的回国事宜,同时也在努力促成释放另外3名船员。

此外,印度外交官员也已于24日看望了扣押于直布罗陀的“格蕾丝一号”船员。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称,政府将确保这些船员尽早被释放,回到印度。

此外,库马尔还表示,印方同样要求伊方尽早释放“史丹纳帝国”号上的印度船员。

已派出2艘军舰,称不会加入美国“护航联盟”

在6月发生了阿曼湾油轮疑似遭袭事件后,印度派出了2艘军舰和侦察机,为波斯湾和阿曼湾的印度船只护航。据路透社7月18日的报道,有关官员称,由于波斯湾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印度军舰会在该地区停留更长的时间,但不会参与美国提议组建的“护航联盟”。

但该官员表示,印度与美国军方仍有合作,两国签有《后勤保障协议》,美方舰队曾给印度军舰加油。

路透社指出,印度不会加入美国的联盟,重要的原因是印度与伊朗有着“历史和能源的联系”,印度从伊朗进口大量的石油。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伊互扣油轮都有印船员 还要派舰护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