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成都市委会支招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好“六链”促进“两业”融合

2019年07月26日 16:28 | 作者:陈德军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 陈德军 记者 韩冬)“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应促进‘两业’深度融合。”7月19日,民建成都市委会讨论通过“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调研报告,从顶层设计、政策制定、发挥龙头企业的带领拉动作用、服务业对制造业的支撑等方面为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招。

今年4月下旬至7月中旬,民建成都市委会课题组在主委仰协的带领下,开展了长达三个月的调研。课题组先后走访11家企业,并与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区(市)县分管负责人进行座谈。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充分了解了成都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情况、主要经验及困难问题。

课题组认为,应促进“两业”深度融合,应做好“六链”,即使伸产业链尽可能地向上下游拓深延展,挖掘各产业中企业间的供给与需求;拓展区域链,将“两业”融合发展中产业在更大范围内进行统筹;在创新链的培育中实现核心与关键技术的突破,发展高端制造业。

课题组还提出,在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过程中必须要让企业“唱主角”,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制造服务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比如,应鼓励优势制造企业利用智能化改造过程中积累的先进经验,转型成为智能化改造方案提供商,为行业内中小微企业智能升级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拓展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空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经济 发展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