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郝明金在青海调研

2019年07月26日 17:0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2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青海调研组织建设工作,在民建青海省委机关与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座谈交流。


7月22日下午,郝明金与民建青海省委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座谈


座谈会上,郝明金听取了民建青海省委工作汇报和骨干会员代表发言。郝明金表示,换届以来,民建青海省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措施扎实有力,工作成效显著。刚才有六位基层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会内工作作了发言,谈得都很好。通过与大家的交谈,感到青海省委会的基层基础工作十分扎实,工作热情高涨,工作很有成效。会的基层基础工作是会的根基,是会的事业和各项工作长远持续发展的保证。

郝明金对民建青海省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写入了国家的宪法,也写入了民建的会章。会的各级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且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发表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希望民建青海省委把这项学习任务作为头等大事,绷紧政治学习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二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会的各项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是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政治性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面推进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希望民建青海省委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有序推进。三是要深入集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建中央即将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下发活动通知和方案,民建青海省委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会中央提出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好、开展好。四是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充分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参政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色、全面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是各项工作要结合青海的实际,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特色就是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全面履职就是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执政党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


郝明金参观青海省职业教育与非遗传承融合发展作品展


郝明金出席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开幕式


在青期间,郝明金出席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共西宁市委、西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实地考察了西宁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了青海省职业教育与非遗传承融合发展作品展。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黎,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绚和西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青期间,郝明金还会见了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宁,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等负责同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调研 青海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