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庆开放启用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

2019年07月26日 1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重庆开放启用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

    图为启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26日电 (记者 钟旖)26日,以“5G赋能,智慧出行”为主题的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仪式暨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全球开放活动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简称“数据谷”)举行。

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数据谷具有重庆典型特色的弯道、立交、异形路口等道路环境,目前在已建成区域进行了5G网络建设和网联化改造。作为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不仅可为车企提供自动驾驶车辆开发的前期验证,同时也可为社会车辆提供一个自动驾驶体验空间和运营服务基地。

图为汽车进行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运营。 主办方供图 摄

图为汽车进行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运营。 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的启用,标志着重庆在5G商用和自动驾驶产业应用方面的重大突破性进展,将吸引全球汽车厂商、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及部分科技企业来渝参与共享运营,为下一步实现L5级全自动化无人驾驶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由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信科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启用仪式上,主办方就数据谷车联网及无人驾驶应用示范项目签署了五方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首个入驻重庆自动驾驶5G公共服务平台的车企,中国自主品牌长安汽车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将在数据谷持续运营两年,运营长度4.3km,全程设置9个站点,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包括全自动泊车、网约自动驾驶车等一系列全新技术。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重庆开放启用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