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约翰逊上任后首次与特朗普通话 讨论英美贸易协议

2019年07月27日 1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他已经和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通过电话,并指出双方已就一项“非常重大”的自由贸易协议展开讨论。

特朗普说:“我向他道贺,他也已经蓄势待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通话结束数分钟后,特朗普形容约翰逊是个“好人”,还说“我预期他将会是一位很棒的首相”。

特朗普表示,双方早已就贸易协议展开讨论,英国脱离欧盟后与美国的双边协议,可望让目前贸易规模成长3-5倍,一旦英国脱欧,“我们能做的还有更多”。

唐宁街发言人在伦敦指出,特朗普和约翰逊“皆表达他们对于达成富有雄心的自由贸易协议的承诺,也会在英国脱欧后尽快展开磋商”。

有鉴于伊朗近来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扣押英国油轮事件,约翰逊和特朗普也论及当前与伊朗的紧张局势。

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说:“他们在通话最后表示,很期待下个月在法国比亚利兹的七国集团(G7)峰会见到对方。”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约翰逊上任后首次与特朗普通话 讨论英美贸易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