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政治和解进程

2019年07月27日 16: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7月26日电(记者林远)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6日呼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继续支持阿富汗政治和解进程。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通报会上发言。他表示,当前阿富汗局势正处于关键阶段,大选筹备与和平和解进程并行推进,安全形势备受关注,人道主义局势依然严峻。

吴海涛说,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阿富汗政治和解进程,为阿富汗筹备总统选举提供帮助,支持阿富汗加强反恐维稳能力建设,并切实兑现援阿承诺,改善当地人道主义状况,支持阿富汗重建和融入地区经济合作。

吴海涛特别强调,妇女是武装冲突中的易受害者和弱势群体,也是和平进程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国际社会应支持阿富汗加强对妇女的保护,确保妇女在政治领域及和平进程中享有充分参与权和决策权。同时要充分照顾并尊重当地的社会实际和文化传统,加强对阿富汗在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的能力建设,尊重当事国自主权。

吴海涛还通报了中国、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7月11日在北京举行的阿富汗问题磋商的成果。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政治和解进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