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敏捷精神2019”多国联合军演在格鲁吉亚举行

2019年07月28日 08:01 | 作者:李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第比利斯7月27日电(记者 李铭)代号为“敏捷精神2019”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27日开始在格鲁吉亚西部塞纳基军事基地举行。

格鲁吉亚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来自美国、英国、波兰、土耳其等12个北约成员国以及格鲁吉亚、乌克兰2个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参与国的3000多名军事人员参加此次联合军演。

声明说,本次军演旨在增强各国军队的协同训练和作战能力,以“维护黑海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军演将分为实兵演习和指挥所演习两个阶段。

格鲁吉亚国防部表示,在塞纳基军事基地完成第一阶段演习后,军演将移师奥尔波洛和瓦贾尼两处军事基地继续举行。

本次多国联合军演计划持续至8月9日。

2011年以来,格鲁吉亚与美国每年都在格境内举行代号为“敏捷精神”的军事演习。2015年,这一演习首次由格美两国参与扩大为多国参与。(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军演 格鲁吉亚 联合 举行 国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