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语言的力量·朗诵艺术周”在京落幕

2019年07月29日 10: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语言的力量·朗诵艺术周”在京圆满落幕

    图为陈铎致朗诵金星奖颁奖词。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刘旭)28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曹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语言的力量·朗诵艺术周”优秀作品展演在京举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智刚,北京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北京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程舟,北京市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边群英,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教育学会朗诵研究分会理事长安然出席活动。陈铎、张筠英、严燕生、刘纪宏、杨青、曲敬国、任志宏、郭志坚等朗诵艺术家和著名新闻主播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单项奖选手合影。供图

图为单项奖选手合影。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朗诵艺术周活动自7月24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0个地区的近800名选手参加,经过3天的展示活动,共评选出朗诵金星、朗诵之星、朗诵新星、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活动开展以朗诵为主题的大师讲堂、精品辅导以及朗诵展示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搭建展示自我、提高自身朗诵能力的学习平台,让青少年儿童在朗诵的学习过程中感受到朗诵阅读的乐趣,提高对语言文字表达的认知水平,激发起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学习的热情。

图为曹灿艺术团朗诵《中国红》。供图

图为曹灿艺术团朗诵《中国红》。供图

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上,选手代表们与艺术家同台,表演了精彩纷呈,形式新颖的朗诵节目。表演嘉宾张筠英、刘纪宏分别带来朗诵《野火春风斗古城》和《吹号者》,艺术家激情澎湃的朗诵令现场观众拍手称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任志宏带来朗诵《沁园春·雪》,展示了大气磅礴、旷达豪迈的意境。

优秀选手代表们通过《中国红》、《祖国啊我要燃烧》等爱国题材作品,以最深情的朗诵、最动听的童声,表达出对祖国的赞扬和祝愿。无论是生活气息十足的原创作品还是感人至深的动情演绎,优秀选手们的朗诵作品都为展演活动增色不少。

一首首诗歌颂祖国,一首首经典展豪情。朗诵艺术周获奖选手与艺术家同台表演,演出现场高潮迭起,孩子们平日里在课本里学到的古诗词和诗歌、课文等熟悉的文字,通过朗诵艺术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带给孩子们不同的理解和感悟。(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朗诵 艺术 活动 选手 语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