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美食节枪击案目击者:有两名枪手 无目的扫射

2019年07月29日 14:45 |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美食节枪击案至少3死 目击者:有两名枪手 无目的扫射

美国美食节枪击案目击者:有两名枪手 无目的扫射

当地时间28日下午,美国加州圣何塞市美食节上发生枪击事件。据《纽约时报》报道,枪击案已经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12人受伤。

57岁的当地居民托尼告诉加州《水星新闻报》称,枪击发生之前人们正坐在舞台前的干草捆上观看美食节的最后一场表演。这时穿着绿色上衣的枪手向人群走来。“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有人在放烟花,直到看到了枪手拿枪瞄准我们。”

目击者朱莉萨告诉NBC,这是一名30岁出头到35岁左右的白人男子, “他的步枪能连续开火,每秒能开三到四枪。他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朝各个方向扫射。”

大约过了3小时后,即晚间8点37分左右,当地警方表示,现场仍未排除风险,并要求人们远离现场。有目击者称,看到两名枪手。

一名执法人员确认称,有一名嫌犯在现场附近已经死亡,而警方已经抓住了他的同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协助调查。

32岁的丹尼尔称自己当时坐在舞台前,听到枪声之后现场顿时混乱了起来,人们四散逃开。“我立马趴下,爬过了几个野餐桌,跑到旁边的冷藏卡车里,当时有20多个人躲在里面。有两名中枪的女性也躲在车里,后来工作人员用高尔夫球车把她们送往了医院。”

美国美食节枪击案目击者:有两名枪手 无目的扫射

肖恩是一名舞台工作人员,当他看到掉落在地的子弹时,大喊:“是真枪!快跑!”随后肖恩和其他工作人员藏进了舞台下面。“我们在下面躲了几分钟,直到看到警察来了,我们才敢出来。”

13岁的雷耶斯当时和家人朋友们正准备离开,“枪声听着像烟花,一开始大家都没跑。直到我看见有小孩受伤倒地,每个人都在哭、尖叫,人们扔掉了野餐桌,试图砍掉栅栏逃出去,逃跑过程中因为惊慌摔倒,一切就像电影一样。”

人们被警方疏散至附近的高中和停车场区域,直到当地时间下午6点40分,节日主办方表示,案发现场的情况还是“混乱,不稳定”的。

该地美食节是美国最著名的美食节之一,今年是第41届。美食节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人们还在美食节上发起爱心筹款活动。自1979年以来,美食节上的筹款活动已经为当地的非营利组织和学校筹集了超过1170万美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美食节枪击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