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谈伊核协议:再次敦促美方放弃极限施压做法

2019年07月29日 17:2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外交部谈伊核协议:再次敦促美方放弃极限施压的做法

7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伊朗记者就伊朗核协议各相关方28日在维也纳举行的相关会议成果提问。

华春莹表示,我理解你提到的是28号在维也纳召开的伊核协议联委会特别会议,这个会议是应英国、法国、德国的要求在7月28日在维也纳举行的,讨论的是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执行情况。中国外交部军控司的负责人率团参加了这次会议,在这次会议期间,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坚持在联委会框架内解决分歧,推动缓和当前局势,同时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确保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权利和义务得到平衡。

华春莹介绍道,在这次会议上,各方重申将坚定维护和之行全面协议,寻求在联委会框架内解决伊朗履约问题,坚决反对美国利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阻挠其他国家执行协议,也都承诺要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美国单边制裁影响。我想再次强调,确保全面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既是安理会决议要求,也是解决伊核协议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我们也再次敦促美方放弃极限施压的做法,避免为各方履行协议制造新的障碍。

华春莹表示,近期以来,中方多次表明我方有关立场,的确当前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伊核问题是症结所在,而美国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是当前伊核问题态势的根源,中方对于当前紧张态势感到担忧,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也希望各方都能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方也将继续与地区国家一起,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实现中东和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再次敦促美方放弃极限施压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