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27省份出现高温天气 哪些地方“热爆了”?

2019年07月30日 07:3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题:27省份出现高温天气 哪些地方“热爆了”?

新华社记者高敬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高温来袭,泳池被民众“挤爆”。何建 摄

华北等地的一场降雨缓解了此前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29日晚间也将高温预警从橙色调整为黄色。在这轮高温过程中,多地气温超过40℃,一些地方达到或突破当地7月气温历史极值,人们直呼“热爆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30日白天,河北西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其中,河南北部和东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浙江大部、湖南东部、江西大部、福建西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至39℃。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说,这一轮高温天气过程中,有27个省区市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是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其中,高温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是25日到28日。我国南、北方同时出现这么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是比较罕见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27省份 高温天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