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重庆失能人员享长护险

2019年07月30日 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医保局和巴南区的相关负责人为该区的重度失能老党员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长期护理保险。据悉,该区通过审定的289名重度失能人员,开始享受长护保险待遇,聘请护理人员每天最高可获补助50元,家人护理每天可获补助30元。
2018年12月,重庆市将巴南区及大渡口区、垫江县、石柱县纳入长护保险首批试点区县。该市长护保险制度试点按照“先职工、后居民,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推行,目前已覆盖试点区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2019年筹集标准为每人每月12.5元,其中医保基金补助每人每月5元,职工医保参保个人账户结构调整每人每月7.5元,个人缴费部分按月缴纳,由单位在代扣代缴医保费时同步进行结构调整,共同进入长护保险基金。在补助金额上,由协议护理机构提供的符合长护保险服务项目及标准的费用,由长护保险基金按每人每日50元的标准补助;由第三方服务机构培训并纳入登记管理的护理服务人员提供护理服务的,护理补助按每人每日40元的标准支付;由未经服务培训和登记管理的护理服务人员,包括家人提供护理服务的,其护理补助按每人每日30元的标准支付。
据了解,参保人员如果出现失能状况,可向长护保险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长期卧床或经过不少于6个月的治疗,病情基本稳定,需要长期护理的,可向失能评定机构提出申请,通过失能评定后确定待遇享受资格。该市下一步将推出专门的手机客户端,参保人员可通过手机进行申请。


编辑:刘畅

关键词:重庆 失能人员 长护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