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殷之光朗诵俱乐部”成立 传承中华语言文化

2019年07月30日 16: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7月28日下午,“殷之光朗诵俱乐部”在北京星期八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正式宣布成立。当天,有数十位我国优秀的朗诵艺术家和来自北京的4个朗诵团体的朗诵工作者以及数百位朗诵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成立仪式上,众多朗诵艺术家们纷纷献声,朗诵了十多首歌颂祖国、赞美新时代的经典作品。殷之光先生也深情朗诵了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获得了满堂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另外,写有“殷之光朗诵俱乐部”的牌匾是由我国著名书法家田伯平先生亲笔题字,并在现场进行挂牌仪式。

该俱乐部成立,是85岁的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先生在新时代朗诵事业中的又一创举,其曾创办了中国第一个专业朗诵团,最早在京自掏腰包创办了多届“朗诵艺术大赛”、近百期“星期朗诵会”“首都百姓朗诵大舞台”等大型群众性朗诵活动。他个人以及北京朗诵艺术团在全国各地的朗诵演出超3000场,被誉为“建设精神文明的轻骑兵”,著名诗人臧克家将他誉为诗歌朗诵的一名功臣。

殷之光先生表示,“殷之光朗诵俱乐部”是公益性朗诵艺术俱乐部,未来将不定期地举办各种朗诵艺术活动,为大家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切磋、研究、提高朗诵艺术的平台,传承中华语言文化。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朗诵 殷之光朗诵俱乐部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