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重庆加快“三通”改革

2019年07月31日 09:50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召开医改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三医联动”,加快医通、人通、财通“三通”改革,努力推动医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根据重庆实际,该市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抓紧抓实西部医学中心建设,建设高水平医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发展高质量健康产业,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要抓紧抓实医通、人通、财通“三通”改革试点,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紧密型医共体,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优价的医疗服务。要抓紧抓实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注重公益性,医保制度改革要注重精准性,药品供应保障要注重惠民性,系统化推进医改。要抓紧抓实全民健康促进,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大力实施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抓紧抓实健康扶贫,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贫困地区医疗设施、卫生人才短板,强化医疗兜底保障,切实做到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督导、宣传引导,凝聚深化医改的强大合力,确保医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刘畅

关键词:重庆 医改 三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