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基层能力建设提质升级

2019年07月31日 09:51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优质服务基层行·2019乡镇卫生院能力建设交流会(浙江站)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牵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国家基本标准、符合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申报国家推荐标准,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达到省规范化要求。
据了解,浙江省自去年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以来,已有70个县(市、区)将208家县级医院和1063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为161个医共体,其中由县级综合医院牵头成立106个医共体,由县级中医医院牵头成立55个医共体。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徐飞鸿介绍,该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这与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目标相一致。该省要求,努力做到优质服务基层行的“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县域医共体建设,明确功能定位、促进县乡融合、优化资源配置;二是结合中心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布局、投入、管理,确保量、质双提升;三是结合地方实际,把握工作节奏,分层分批积极推进、重点突破。同时,做好“三个落实”,即落实工作主体责任,由各县域医共体负责组织实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未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的市辖区由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筹实施;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整体推进、技术指导和督查审核等工作。落实工作任务,要对照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评价指南,根据县域医共体建设相关举措,加大倾斜力度。落实工作程序,确定专人负责,制订实施方案,严格按标准和时间节点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由健康报社主办。健康报社发起的优质服务基层行宣传推进工作,旨在建立一个宣传展示交流的平台,传播经验,树立典型。


编辑:刘畅

关键词:基层建设 卫生 医共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