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严厉谴责激进示威者呼吁守护法治

2019年07月31日 10:54 | 作者:刘圆圆 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圆圆纪娟丽)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已经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稳定,触及“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对此,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发声,严厉谴责这些破坏香港社会安宁的行为,严厉谴责暴力,呼吁香港全社会守护法治,积极阻止极端分子祸害香港的行径。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表示,激进示威者携带武器肆意攻击警方,公然将香港法律踩在脚下,他们破坏了香港引以为傲的法治基础。对此,她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对有暴力行为的激进示威者予以检控,并按照法律进行裁决。同时也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严正执法,维护香港社会的安宁,保证香港居民的生命财产。

“一些非法游行示威者装备齐全,还携有杀伤性武器,这显示了他们视法律为无物。”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创会主席简松年表示,希望香港执法机构和司法机构务必严正执法,以彰显法律法规的权威。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泉州社团联会会长叶建明表示,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是性质恶劣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此,他陈请香港特区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惩暴徒,绝不姑息。同时,也呼吁全港市民,认清暴力分子的危害本质,团结一致、反对暴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守护“一国两制”,守护香港法治和秩序,守护740万香港市民的美丽家园和根本利益。

全国政协委员、中伦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清霞强烈谴责香港不法分子的暴力行为,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采取的平暴措施,以尽快恢复香港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维护香港社会稳定是根本,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民生是第一要务,捍卫法治精神是香港的核心价值。”陈清霞说。

“非法示威者正在破坏香港社会的安宁、无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毫无法律观念与法治精神,严重破坏香港的法治基础。”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创合召集人吴杰庄对此表示强烈的谴责和愤慨。

“法治作为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是维护和保障香港持续稳定繁荣的重要基石,只有在遵守法治的基础上才能行民主之实,违背法治精神的民主只会走向极端。香港是高度践行法治的文明社会,绝不容忍别有用心的暴徒行不法之事,大肆攻击国家主权和破坏社会安宁。”吴杰庄说,“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容不得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品头论足,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立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严厉谴责激进示威者呼吁守护法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