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2025年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投资将超750亿元

2019年07月31日 16:43 | 作者:于佳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31日从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不断加快,2018年到2025年将重点建设9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750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在国新办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西在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协调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和作用日渐显现,信息港建设不断加快就是表现之一。

此外,广西和东盟进出口贸易不断扩大,东盟已连续19年位列广西最大贸易伙伴,自2010年中国与东盟建立自贸区以来,广西与东盟贸易额年均增长达22%。

据介绍,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20日至21日,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说,为适应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全面生效带来的新机遇,此次峰会将体现几大特点,包括围绕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六大产业领域举办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并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提高峰会代言工商的能力水平等。

杨晋柏表示,在加强与东盟经贸合作中,广西也将通过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高效便捷立体交通网,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做深做实产业合作等,进一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东盟 中国 建设 信息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