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风帆起珠江”美术作品巡展亮相呼和浩特

2019年08月01日 1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风帆起珠江”美术作品巡展亮相呼和浩特

    图为观众观看展览。 王鸣远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1日电(王鸣远)8月1日,“风帆起珠江--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作品巡展”内蒙古站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本次巡展将持续到8月13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聚集了深圳、内蒙古两地艺术家80多件精品力作,其中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作品以及摄影和视频等多媒体作品。展览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展示40年来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和累累硕果,呈现改革开放窗口城市--深圳经济特区及在改革开放道路上奋勇前行的内蒙古人民的精神风貌。

活动当天,很多美术爱好者前往内蒙古美术馆观看。美术老师刘思成告诉记者:“我是带学生来看展的,希望通过欣赏这些名家的作品,让学生在美术创作上有更多领悟,同时也希望他们能通过美术作品了解一些国家的历史发展。”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梁宇介绍,本次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展览的契机源于深圳和内蒙古两地文艺工作者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创作出的一批主题性美术作品。“作为本次展览主办方,内蒙古美术馆近年来也积累了一批描摹时代、反思历史、讴歌祖国的作品,因此,深圳和内蒙古两地联合策划了本次展览。”梁宇说。

主办方希望通过艺术展览的直观形式,让充满温度的时代图景以及与当代生活息息相关的画面能够引起观众共鸣。(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展览 内蒙古 美术作品 巡展 呼和浩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