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庆祝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

国家大剧院邀请退役军人代表观看原创歌剧《长征》

2019年08月01日 16:48
分享到: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国家大剧院通过“公益座”活动,邀请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等20余人与2000多名观众共同观看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庆祝八一建军节。

当晚的歌剧院座无虚席。大幕开启,红军的大合唱立即就把现场观众带入了那一段峥嵘岁月。从告别瑞金、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到飞夺泸定桥、雪山草地、胜利会师,历史上长征的重要节点在恢弘大气的舞台上一一呈现。当剧中人物平伢子牺牲前唱响咏叹调《我舍不得离开红军》时,现场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人都是国家和人民的守护者。2016年,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历时四年打造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一经推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三年间上演了30多场演出,“一票难求”的票房佳绩使之成为红色歌剧的典范之作。

“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新时代、新长征的征程中,一定要铭记历史,增强民族自信。时刻铭记,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观众张录柱看完演出后表示,“歌剧《长征》充分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是一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史诗作品。”观众李鹏表示:“观看《长征》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学习重温党史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作贡献。”

多年来,国家大剧院通过一系列公益举措,让更多观众走进高雅艺术,增强广大观众的文化获得感。自2019年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在中国志愿者服务日、国际妇女节、国际劳动节、国际儿童节、党的生日、建军节等重要节庆时间邀请了近百名为首都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代表到国家大剧院观看精彩演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长征 八一建军节 国家 庆祝 剧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