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再为女性松绑:不再要旅行许可 能当孩子监护人

2019年08月02日 09:45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沙特再为女性松绑:出国不再要旅行许可,也能当孩子监护人了

当地时间8月1日,沙特修改法规,允许女性不经男性监护人许可便可外出旅行,同时女性在家庭事务上也有了更大的权利。

据路透社8月2日消息,沙特于8月2日在其官方公报中刊登了新的内阁法令,其中规定,沙特政府不仅应向任何申请护照的沙特公民发放护照,而且任何21岁及以上的沙特公民,不论男女,均不需要旅行许可,可自行外出或续期护照。

法令还首次赋予了沙特女性为结婚、离婚与孩子出生等事务进行登记的权利。同时,沙特女性还可获取正式的家庭档案,也有资格担当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

此外,法令还扩大了沙特女性的就业领域,并强调任何沙特公民的工作权利不应因其性别、年龄或身体状况而受到影响。

长期以来,沙特女性地位一直次于男性,其不论年龄大小,在要做出重要决定时,必须征得男性监护人的同意。

据路透社报道,近年来,一些年轻沙特女性因国内性别歧视的缘故,前往国外寻求庇护。由于这些案件备受关注,沙特政府为维持男性监护人制度而受到的压力因此也愈来愈大。

自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成为沙特王储以来,沙特在执行经济改革的同时,也推动社会改革,逐渐放开了对女性的一系列限制,如自2018年起,沙特女性可获得驾照。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沙特再为女性松绑:不再要旅行许可 能当孩子监护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