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习近平始终念兹在兹!

2019年08月04日 14: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2014年1月,习近平来到地处边陲的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生活在林业棚户区的群众。当时74岁的林业工人郭永财一家6口人住在38平米简陋平房里,习近平踏雪走进他家,察地窖、摸火墙、坐炕头,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排出时间表,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来到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慰问74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一家。

当年6月,郭永财一家就告别了几十年的“板夹泥”房,搬进了敞亮的新楼房。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郭永财一家搬进新房

2018年9月,习近平来到辽宁抚顺实地考察抚顺市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情况。在纺织厂退休女工陈玉芳家,习近平关切地询问搬迁花了多少钱、看病方便不方便、社区服务好不好。当听说他们从60平方米的危房搬进了现在90多平方米的新楼,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水电气供应有了保障,公共服务进了社区,习近平十分高兴。习近平表示,在资源枯竭型城市发展转型过程中,首先要把民生保障好,把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在辽宁抚顺市东华园社区,实地了解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情况。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