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泪目!暴徒将国旗扔入海中,他们凌晨将国旗重新升起!

2019年08月04日 20: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3日,香港反对派煽动发起“旺角再游行”。下午17时40分左右,有暴徒竟然拆走海港城前面旗杆上的国旗,扔入海中!

1

2

今天凌晨,数十名爱国爱港人士自发来到天星码头,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升旗完毕后,这些爱国香港市民自发在国旗下唱国歌,路过的香港市民停下脚步肃立。

3

4

5

3日下午,几名一身黑衣的暴徒攀上旗杆底座,迅速将海港城前面旗杆上的国旗降下,并扔入海中。这一行径令人愤怒,网友纷纷怒斥:“丧心病狂!”

8月3日当晚,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平台发文:悬赏一百万港币!向社会各界征集线索,缉捕将国旗丢入海中的暴徒!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也在高度关注此事,当晚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义愤填膺,强烈谴责暴徒玷污国旗的行径,纷纷呼吁严惩暴徒。

△ 国旗重新升起 |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有人将国旗拆下丢落大海,这种无法无天的行为令人震惊和痛心!“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肆意侮辱国家尊严、挑战民族感情、破坏法治精神的恶行!我们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希望尽快缉捕狂徒,严惩不贷!”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梁亮胜说,一小撮暴徒侮辱国旗就是侮辱国家尊严,从紫荆广场升黑旗、冲击破坏立法会、冲击中联办涂污国徽,到今天将国旗丢进海中,显示这些暴动分子的猖狂。“我们应更广泛地团结爱国爱港的市民,对乱港暴徒进行强烈谴责和坚决斗争。”他表示,中央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召开记者会对特区政府和警队执法表示坚强力挺,“我们也希望特区政府和警队尽快做出强有力的措施严格执法,把乱港暴徒嚣张气焰打击下去,还香港一片晴朗的天!”

接到本报记者采访电话时,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国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卢业樑语气中都是愤怒:“国旗代表着我们国家、我们全民族,怎么可以有人这样对待自己国家的国旗?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卢业樑生气地说,用广东话讲,这些人是“神经病”,脑袋烧坏了!“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民族的身份,一个文化的身份,这些不学无术的暴徒太无知、太无耻,他们知道自己的身份吗?如果我在现场,我一定会立即跳下海去,我要把国旗抢救上来!”

爱国爱港人士面对暴徒玷污国旗的不齿行径立即作出回应。8月4日凌晨0时30分,香港海港城前,十余名爱国爱港人士来到旗杆前,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爱国爱港人士还手持国旗激情澎湃地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6

这并不是暴力示威者第一次做出侮辱中国国旗、国徽等国家象征的举动。7月21日,一群暴徒同样偏离获批准游行路线转而冲击中联办,在国徽上洒墨水,并在外墙涂写侮辱性标语。当天晚上11点,中联办更换了被污染的国徽。

当被涂污的国徽再次亮起来,被摘掉的国旗重新升起来,这就是爱国爱港爱家的态度。

国旗不容玷污!

国徽不容玷污!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国旗 暴徒 海中 入海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