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五星红旗,要用生命来保护!辱我国旗,必遭审判!

2019年08月04日 21:00 | 作者:纪娟丽 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3日傍晚,香港一小撮暴徒在尖沙咀海港城降下五星红旗,并拆下扔入海中。本报公众号连夜刊发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对此丧心病狂、令人发指行径的谴责。

微信图片_20190804205720

“国旗不容辱,侮者必法办!”“将侮辱国家、冲击警察、扰乱香港正常社会秩序的狂徒绳之以法”……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留言。

1

事件发生整整一天以来,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群情激愤。#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占据新浪微博话题词榜首,讨论达246.3万次。

2

香港社交平台上更是出现多个“14亿中国人齐心缉拿辱国旗港独暴徒”的帖子。辱我国旗,必遭审判,成为14亿五星红旗护旗手的愤怒与呼声。


△ 国旗重新升起 |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3

4

5

6

7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左四)与香港青年领袖一起参加守护国旗行动。 

数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从昨天事发开始,不断地发声表达对暴徒的谴责,呼吁将暴徒尽快归案绳之以法。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国家的象征,我们要用生命来保护。不法分子竟敢做出污辱国旗的行为,极其恶劣,触犯法律。事件反映出,香港近期发生的严重破坏社会稳定的暴乱,己经触犯到“一国两制”底线,不法分子肆无忌惮践踏、破坏香港法治,现在又胆敢挑战国家法律,猖狂至极,不能容忍,必须依法严惩。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暴徒将国旗丢到海里,这种无法无天的行径让人极度愤怒、极度痛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无数革命先烈、英雄儿女用鲜血染成的,岂容不法分子乱丢?侮辱国旗是对国家尊严的挑战、是对国家主权的挑战,更是对所有中华儿女的叫嚣。这一小撮败类严重破坏了香港青年的形象,伤害了全国人民的感情,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和全社会的谴责,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应该采取行动,对涉事人员进行抓捕。”

全国政协委员、SML集团主席孙少文:没有国,哪有家,五星红旗绝不容亵渎,也绝不容许让一小撮人,破坏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侮辱国旗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香港特区行政区《国旗与国徽条例》,是任何文明和法治社会所不能容忍的。坚守“一国两制”,维护国家主权,守护中华民族的尊严,这才是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根基所在。

委员们表示,正如社交平台上所言,近14亿中国人均是五星红旗的护旗手,我们要用生命来保护我们的国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国旗 香港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五星红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