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厦门扶持“三高”发展 税务服务赋外企新动能

2019年08月05日 13:4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厦门8月5日电 (杨伏山 李睿)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厦门着力扶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简称“三高”)企业做强做大。厦门税务部门推出服务新举措,赋予外企、侨企转型升级新动能。

厦门市日前召开“三高”企业发展大会,致力扶持“三高”企业做强做大。随后,该市税务局出台22条助力“三高”企业的税收新举措。

厦门市翔安区税务局负责人5日称,该局迅速跟进,组织宣传小队走进园区,开展“三高”专项政策解读,把服务送到企业门口、把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在厦门“三高”企业走出国门的路上,税务服务税收支持也如影随形。

侨胞李希龙反哺家乡投资创办的厦门龙胜达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从事高效节能型LED光源产品及灯具的研发和生产,取得福建省光电企业协会评选的“出口龙头企业”等荣誉,成为厦门灯具制造企业获得重点扶持阔步“走出去”发展的缩影。

为支持此类技术密集型企业“走出去”,翔安区税务局主动辅导“三高”企业享受相关政策,维护企业海外合法权益。李希龙说,在出口退税方面,“近两次出口退税率的调增让公司退税率由13%提高到了16%,2018年我们的增值税税负降低了2%,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创了历史新高。”

李希龙告诉记者,税务部门推行的“无纸化”退税也很方便,其公司第一批被认定为“出口一类企业”,享受绿色办税通道,每月退税都在税务局承诺的5个工作日办结,退税款及时到账,税务服务实打实、不含糊。

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给了“三高”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拓展海外市场的信心。该公司正在逐渐加大智能照明产品领域、中国内地教育照明领域的研发和推广投入,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

减税利好新政,也使得厦门电力生产企业活力倍增。中国内地首个外商独资的大型燃气项目——厦门东部燃气电厂,作为年产值超过12亿人民币的厦门市重要电力供应商,对纳税人“收益账”感触尤深。

东亚电力(厦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邱凡告诉记者,国家鼓励清洁能源生产、为企业减负的好政策频出,增值税进销项税率差由6个百分点下降到现在的4个百分点,加上附加税费的各项减征,今年能为企业节省税收成本100多万元;发电设施需要大规模的厂房和土地,受土地使用税计税标准下调、从价计征房产税原值减除幅度提高的影响,还能节省几十万元。

“这些实实在在的好‘收益’,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环保节能的发展路线,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越走越稳。”邱凡说。(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三高企业 厦门 外企 税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