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政界斥少数激进示威者骑劫民意 阻碍交通造成市民“被罢工”

2019年08月06日 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5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有激进示威者5日发起罢工,由上午起阻塞交通,致多条港铁线暂停服务,路面行车受阻,造成大量市民无法正常上班。多位香港政界人士当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痛斥少数激进示威者骑劫民意,为达到自己政治目的,蓄意造成市民“被罢工”,侵犯他人权利和自由。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指出,激进示威者瘫痪交通,影响市民正常工作,无异于把所有香港市民作为斗争对象。很多民众在车站表达愤慨,谴责他们是暴徒,这说明大多数市民想要安居乐业和稳定收入,而这些激进示威者的行为不得人心。

他表示,当前香港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更不能自乱阵脚。如果激进示威者搞垮香港经济对于雇员将会非常不利。他谴责激进示威者影响市民工作,呼吁大家都要坚守岗位。

香港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直言,激进示威者阻塞交通道路,造成很多人“被罢工”,影响别人的自由选择,无异于骑劫和绑架民意。香港人做事应是尊重法治,有理性,不侵犯他人权利和自由。而示威者的这次行动已经严重影响到香港市民日常生活,完全背离香港人应有的核心价值。

他表示,此前香港一系列暴力冲击以及此次发生的事情将严重打击经济,造成国际社会对香港社会秩序的担忧,冲击旅游业,减少本地消费意欲,使很多企业面临巨大压力,中小企业甚至面临倒闭风险,海外投资将在一段时间内很难考虑香港。示威者为达到自己目的而牺牲香港很多人的利益,对香港的影响是长远的。

姚思荣说,香港形势发展到现在已经和修例无关。有激进示威者在冲击“一国两制”底线,在外部势力插手的情况下蓄意破坏地区稳定。他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希望早日让社会恢复秩序。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表示,大部分香港市民守法治,希望社会有秩序。但是令人痛心和愤怒的是,激进示威者为了少数人的政治诉求和利益,不单严重破坏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和基础,还要透过阻路、停地铁、断交通的手段,在政治上绑架全港市民,不惜使香港停顿,打烂所有雇员的“饭碗”,自残式伤害香港经济。

他指出,很多市民强烈要求警方和执法者依法严正执法。全港市民都应谴责激进示威者的这些行为,共同阻止自己的家园被破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少数激进示威者骑劫民意 阻碍交通造成市民“被罢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