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年08月06日 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开幕。 孙睿 摄

中新网青海格尔木8月5日电 (孙睿)以“相约格尔木 魅力昆仑山”为主题的2019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5日晚开幕。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青海省西部、柴达木盆地南缘,是上个世纪50年代因青藏公路修建和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而迅速崛起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

中共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介绍,格尔木位于中国西部的地理中心,地域辽阔、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文化绚烂,是连接青藏甘新四省区的交通枢纽和巩固西南边防的战略要塞、青海向西开放的门户、全省副中心城市,也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青海工业重镇、全省全州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昆仑山横空出世,气势磅礴,巍峨神奇,是中国神话传说的文化之根、艺术之源。格尔木地处巍巍昆仑山下,是名符其实的“昆仑之子”,也是承载昆仑文化当之无愧的翘楚之地。

图为开幕式现场。 孙睿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孙睿 摄

近年来,格尔木紧紧依托昆仑山和昆仑文化的特殊渊源,挖掘昆仑文化内涵,宣传推介旅游资源,打造昆仑文化品牌,持续加强景区开发和配套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辟了一批以昆仑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点、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了昆仑文化的影响力、知名度。吸引了世界各地道教信徒来到昆仑山朝觐还愿、认祖祈福,进一步提升了昆仑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知名度、认同感。同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和开放融合发展,使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图为格尔木第二届草原音乐节现场。 孙睿 摄

图为格尔木第二届草原音乐节现场。 孙睿 摄

据记者了解,此次旅游节期间,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经贸、体育、旅游活动。其中包括“格尔木第二届草原音乐节”、“昆仑山敬拜大典”、“全域旅游 和谐发展”主题论坛暨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汪山泉表示,本次昆仑文化旅游节既是文化展示、旅游宣传的一次盛会,更是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一次机遇。希望来宾朋友们常到格尔木,深入了解昆仑文化,宣传推介昆仑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把格尔木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昆仑 旅游 格尔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