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中国县域产业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

2019年08月06日 11: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中国农业展览协会、网库集团等机构联合发起召开的2019中国县域产业互联网发展大会,将于今年8月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与国同庆 聚势共赢”。旨在全面推动中国广大县域利用产业互联网提升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利用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和县域产业扶贫。

伴随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纵深推进,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新经济形态乃至发展主线,对于县域发展更是如此。数字经济正在推动产业及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然而在县一级,尽管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数字红利、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县域创新发展创造了条件和空间,国家层面也已发布《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但县域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相对滞后,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溢出效应没有如期而至,或者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需要更多力量的推动,直接导致了县域新旧经济迭代、新旧动能转换存在“脱档”现象。

“郡县治,天下安;县域兴,中国梦”县域作为连接城乡的重要枢纽,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对提升我国整体经济水平并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产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热点,但广大县域如何分享数字经济的红利已经成为我们国家面临的迫切问题。

网库集团作为县域产业互联网运营商,成立20年来,一直扎根县域,积累了大量的资源与县域实践案例。此次将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与国同庆 聚势共赢 ”——2019中国县域产业互联网发展大会,旨在希望县域能够借助互联网(数字经济),改变区域内固有的互联网产业园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县域经济使用产业互联网升级转型,从而使县域能够真正能享受到互联网所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将网库二十年在全国开发的几百个县域平台集中做一次成果发布与县域实践案例展示。

2019中国县域产业互联网发展大会有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看点一解读县域发展政策阐述县域经济发展理论

大会将邀请副国级领导、部委领导及学者进行思想碰撞,解读县域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政策。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负责人还将在会议上围绕县域实体产业发展案例进行阐述县域经济发展理论,面对机遇和挑战,如何在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县域产业不断壮大成长。

看点二深入剖析六大县域数字经济的路径

大会将围绕县域农业产业大数据的应用价值与路径、5G与AI时代的县域经济发展机遇、县域特色小镇建设、数字经济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区县的区域品牌建设、互联网应用对县域产业扶贫的价值这六大县域数字经济的路径进行深入剖析,探寻未来中国县域数字经济实现数字化丰富要素供给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看点三县域互联网应用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权威发布

大会将继续联合相关权威机构发布县域互联网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磅成果,带来更多精品报告和研究数据,总结发展成就,前瞻行业风向,为参会者带来满满干货。

看点四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签约

大会将进行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签约,促进今后县域产业互联网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共赢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县域 产业 互联网

更多

更多